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明确“cpi电子报批材料”制作质量要求(试行)的通知


市自然资源局各科室,市自然资源局各分局、佛山高新技术产业 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佛山中德工业服务区(三龙湾)管理委员会、各建设单位、各设计单位:

      依据《广东省全面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粤府〔2019〕49号)、《佛山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佛府办函〔2019〕398号)、《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印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核发告知承诺制 操作指引的通知》(佛自然资通〔2019〕380号)、《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建筑类)实行 cpi电子 报批材料告知承诺制项目分类清单和工作指引的通知》等有关要求,针对目前在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建筑类)申报事项中,由于“cpi 电子报批材料”制作不符合《佛山市城市规划管理三维互动指标核算及其电子报批系统技术规定(试行)》要求,造成退件次数多,退件率高,从而拖慢整个建设工程项目审批进度的问题,结合我市运行多年规划电子报批实际情况,为切实提高“cpi 电子报批材料”制作质量,做好规划管理工作,现将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cpi 电子报批材料”制作质量要求1、申报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建筑类)时提交的“cpi电子报批材料”应与 CAD 设计图纸一致。

      2、“cpi 电子报批材料”应符合《佛山市城市规划管理三维互动指标核算及其电子报批系统技术规定(试行)》相关要求。

      3、“cpi 电子报批材料”制作质量须符合以下原则:

     (1)cpi 比例、坐标正确,正确编号及建模且无失误检测。

     (2)cpi 保持与 CAD 方案一致(含背景、属性定义、建筑轮廓、硬化场地轮廓、道路轮廓、绿地轮廓、车位轮廓、建筑层高、建筑高度、指标表等)。

     (3)走线原则按不同性质共墙走中线,外墙走外线,建筑主体与阳台走主体外线。

       二、管理要求

       申报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建筑类)时,规划审批部门按职能要求依法依规进行行政审批与技术审核,不再对cpi格式文件制作质量问题进行审核(规划指标是否符合相关规范要求除外)。

       1、各分局、各管委会应对设计院、规整员相关工作情况做好台账登记。

       2、申报建设工程规划类许可证核发(建筑类)时,若同一规整员出现以下情况之一的,由各分局、各管委会将设计院和规整员信息按月汇总报送市综合技术科,市综合技术科将相关信息在市局网站进行公布,并通知各分局、各管委会暂停受理该规整员参与制作的“cpi 电子报批材料”:

     (1)同一项目因“cpi 电子报批材料”制作质量累计退件达5次的;

     (2)不同项目因“cpi 电子报批材料”制作质量退件累计达5次的。

       3、设计院和规整员的“cpi 电子报批材料”制作质量将纳入佛山市规划行业诚信管理及考核。

     三、本通知自2020年8月1日起实施。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7月28日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明确“cpi电子报批材料”制作质量要求(试行)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