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各相关单位、各位市民:

        佛山市新均榄路二期工程项目为省级和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属公益性市政建设项目,于 2021 年 3 月 30 日正式动工。该项目红线范围内有一株树龄 100 年的三级古树,树种为龙眼,编号为44060610620500001,位于顺德区均安镇天连村。为推进该公益性市政建设项目建设和做好项目范围内的古树迁移保护工作,顺德区均安镇聘请了有相关资质的技术单位就项目范围内的古树迁移保护编制了古树迁移保护可行性研究报告和古树迁移方案,开展了专家论证、征求了公众及迁入地土地权益人迁移意见,并就近选取了与古树直线距离 450米、土壤条件与古树生长地一致的天连村预留的公园绿地作为迁入地,有利于古树成活与永久保护。经专家论证,认为项目具有线路选址的唯一性与对古树的不可避让性,迁移保护古树具有必要性,迁移保护古树及迁移方案具有科学性和可行性。经初步审查,我办认为申请材料完善、理由充分,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关于迁移保护古树的相关要求,该古树符合申请迁移条件,现就该古树迁移保护意向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为2022年9月14日至2022年9月22日,共7个工作日。公示期间,各相关单位和各位市民对该意向有意见和建议的,可通过信函、电子邮箱、电话等方式向我办反馈,联系方式如下:

        地址:禅城区玫瑰东路2号市自然资源局林业科,邮编528000

        电子邮箱:huxc@fszrzy.foshan.gov.cn

        电话:0757-82366024

                            

                                                                                                                                          佛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