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直属机构

佛山市土地储备中心 

为加强国有土地的资产管理,确保国有土地资产的保值、增值,稳定房地产市场,根据佛机编[2002]47号文,佛山市土地储备中心于2002年11月正式成立。中心为事业法人单位,隶属市自然资源局管理,代表政府实施土地储备工作。 佛山市土地储备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根据政府授权,将政府近期计划实施的公建项目用地、单位或个人未达到有效利用的土地通过征用、有偿收回、调换使用的方式予以储存; 

二、对储备土地进行使用前的适当整理,包括组织拆除地上建筑物、对地块进行平整、以用地者的身份与有关部门协同完成地块的基础设施建设、与建设部门协调落实所在区片重建的规划要求等; 

三、对暂时不能移交政府的储备土地安排作临时使用。 

地址:佛山市禅城区玫瑰东路2号7楼 

电话:83384963 

传真:83382477 

邮编:528000 

联系人:区文滔 


佛山市国土规划编制研究中心 

根据佛机编办[2016]128号文,原佛山市国土资源信息中心更名为佛山市国土规划编制研究中心,同时加挂佛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佛山市国土规划信息中心的牌子。中心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承担国土规划编制研究、国土规划信息化和不动产登记技术保障的职责任务。 

地 址:佛山市禅城区玫瑰东路2号13楼 

电 话:83387821 

传 真:83387821 

邮政编码:528000 

联系人:周鹏 


佛山市规划城建档案馆(佛山市城市展览馆)

佛山市城建档案馆成立于1986年8月,为财政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主要职能是:

1、贯彻执行国家建设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有关全市城建档案的工作制度;

2、负责接收和管理在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中形成的具有长期或永久保存价值的城建档案资料;参加重要工程的竣工验收;

3、负责城建信息的收集、综合和开发利用;负责建立和完善全市城建档案数据库系统,提供各种反映城市发展进程的档案资料,利用城建档案服务社会;

4、受市自然资源局委托,负责管理佛山市城市规划建设展馆;负责市政府重点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公示;向社会公开展示经审查后的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草案,收集、整理公众意见,建立城市控制性详细规划档案并提供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查阅;

5、受市规划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委托,负责对各区的城建档案馆(城建档案管理机构)和市直各单位的城建档案工作进行业务指导、检查和监督;

地 址:佛山市顺德区乐从镇佛山新城吉祥道10号档案中心4楼

电话:82228427

传 真:29398930

邮政编码:528000

联系人:韩逸


佛山市林业科学研究所

佛山市林业科学研究所成立于1960年,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按财政补助一类拨付,单位目前的职能职责:负责国家、省、市下达的林业科研和林业技术推广工作;负责佛山市生态环境安全、森林资源保护、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科学理论、应用技术和发展战略研究;负责佛山植物园的建设和管理工作;开展森林城市相关树种筛选、生态群落构建、生态恢复等关键技术研究及其区域性试验、示范、表征、推广工作,开展科普科教服务,面向全市提供有关林业技术咨询和培训工作,引进和推广林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

地 址: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兴业西路17号

电 话:86635018

传 真:86635019

邮政编码:528222

联系人:李鑫


佛山市云勇生态林养护中心(佛山市云勇林场)

佛山市云勇林场成立于1958年,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人员经费按财政补助一类拨付。单位目前的职能任务:编制和实施林场生态公益林发展的总体规划,培育、保护、发展生态公益林;负责生态林的管理、更新,维持生态平衡、优化生态环境;负责生态林病虫害防治,外来生物的防控工作;负责森林资源调查监测,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保护场内野生动植物和珍贵树木;依法管理、保护林地;负责林场森林防火工作,保护生态公益林的安全。

地址:佛山市高明区明城镇明云路138号

电话:88830180

传真:88830030

邮政编码:528518

联系人:吴文凤


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佛山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97年,为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人员经费自筹解决。单位目前的职能任务:佛山市城市总体规划、分区规划、详细规划、交通规划、历史文化名城(街区)保护规划、重点地段的规划设计等;佛山五区范围内基础测绘和城市测绘,重大建设项目的测量,房产测量等;重大市政工程项目的设计工作;佛山市建筑工程项目的设计工作;为佛山市各类规范性文件的出台和重大行政决策提供参考意见,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为政府进行城市管理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保证。

地 址:佛山市季华五路万科金融中心B座25-26楼

电 话:83990238

传 真:83993451

邮政编码:528000

联系人:陈飞亚


佛山市测绘地理信息研究院 

主要负责研究城市地理相关信息,服务于城市管理、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等一系列应用领域,向社会提供城市地理相关信息数据,并基于城市地理信息数据进行应用开发服务。 

地 址:佛山市季华五路万科金融中心B座22-23楼

电 话:83993455 

传 真:83993460 

邮政编码:528000 

联系人:谢灵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