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春风吹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佛山市积极响应2024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号召,在高明区明城镇芹水村龙头山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市委书记郑轲、市长白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钛、市政协主席李政华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在龙头山植树点,郑轲、白涛、胡钛、李政华等市领导与干部群众、驻佛部队官兵挥锹铲土、培苗栽树,共种植了650株甜柿子树。当日,区、镇、村各级积极响应,广泛参与此次植树活动,全市共设植树点437个,参与植树人数4万余人,共植树超6.2万株。


市领导及干部群众代表在高明区明城镇芹水村龙头山进行义务植树。


  近年来,佛山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加快建设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绿美佛山。2023年,佛山完成林分优化2.76万亩,新造林抚育3.58万亩,森林抚育1.17万亩,植树超4万株,建设各类主题林超25片,新建、提升公园面积超117万平方米,佛山3家企业产品获得首届广东林业博览会金奖。

  今年佛山将持续推进绿美佛山“八大行动”,把城乡一体绿美提升行动与区镇村绿化工作有效融合,建设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家园。强化全域绿美,统筹点、线、面推进绿化美化,不断提升山边、水边、路边、镇村边、景区边“五边”绿化美化品质。强化质量提升,集中连片打造功能多样的高质量林分和优美林相,推动森林资源增量、生态增效、景观增色。强化示范带动,加快建设云勇森林公园等6个绿美广东生态示范点,分类推进48个江心岛绿化彩化美化。强化造绿为民,做优花卉苗木、经济林果等特色产业,发展森林旅游、森林康养等新业态,推动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同步提升。强化共建共享,用好“绿美佛山1人1天1元”慈善基金,发动群众力量推进各类主题林种植,营造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浓厚氛围。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佛山军分区主要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高明区及明城镇领导干部,芹水村村级林长,驻佛部队官兵和群众代表等参加了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