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注意啦

一项佛山盛事即将开启!
2024“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
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震撼回归!

自2015年以来,佛山已经连续七年举办“美丽佛山 一路向前——佛山50公里徒步”活动,活动吸引了超百万国内外徒步爱好者和市民参与。(详细点击查看

报名入口已开启!佛山50公里徒步路线出炉!


今年的徒步活动不但延续传统,在路线上也有大更新!佛山五区分别5条线路,最终汇于世纪莲体育中心,实现“五龙聚首”!当中,又将途径哪些风景如画、绿意盎然的万亩千亩公园?让我们一起走进沿线部分万亩千亩公园,一起“踏春话芳菲”!


|中山公园|

(FOSHANWALKING)

  中山公园规划总面积约124公顷,位于佛山市生态格局“两环”中的一环—城区千亩公园环。其中,中山公园禅城段以“岭南韵扬·传奇佛山”为主题,围绕广阔水景和丰富绿化,打造一个以传承岭南文化为核心,集休闲娱乐、康体健身、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王借岗-绿岛湖公园|

(FOSHANWALKING)

  王借岗-绿岛湖公园规划总面积约397公顷,处于佛山市生态格局“两环中”中的一环——城区千亩城市公园环。公园临近东平河和汾江,王借岗岗顶为市区最高点,属市千亩生态绿心群的核心公园之一。以“王借岗古火山遗址”和“绿岛湖现代岭南水乡”为建设主题,围绕火山遗址、绿岛湖、自然水系等要素,打造禅西生态绿心。


|陶都古韵公园|

(FOSHANWALKING)

  陶都古韵公园规划总面积约156公顷,处于佛山市生态格局“城区千亩生态公园环”中的其中一个千亩公园,涵盖南风古灶、石湾公园、大雾岗森林公园、小雾岗公园等区域。公园以陶为核心,将“产、城、人、文”有机结合,建设集陶历史、陶生态、陶文化、陶创意、陶休闲、陶产业、陶生活于一体的陶都古韵公园,打造石湾文旅新地标。


|三山千顷生态公园|

(FOSHANWALKING)

  三山千顷生态公园规划总面积约407公顷,地处佛山市生态格局“六楔”和“两环”中一环南沿线绿楔北侧与城区千亩生态公园环的交界处,涵盖对对江沙岛、三山森林公园、文翰湖公园、林岳岗公园、高铁公园、橹尾橇滨水廊道等区域。公园以“生态+人文+创新”特色主题为引领,打造城中有景,景在城中,山环水绕,四季飞花的城市综合型公园。

 

|半月岛公园|

(FOSHANWALKING)

  半月岛公园总规划面积约195公顷,属于一环南延线绿楔其中一个千亩公园,发挥着洪涝调节、基塘保育、通风导风和生境保持等重要生态作用。半月岛公园南海段以“运动绿洲,漫步花海”为主题,充分利用现状地形,保留原生水岸植被,恢复河岸景观,打造集科普教育、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生态环保等功能于一体的生态公园,彰显南海蓝城都市形象。

Spring


|顺峰山公园|

(FOSHANWALKING)

  顺峰山公园规划总面积约325.94公顷,为佛山市域生态系统中千亩公园组成部分。公园以“山色水韵”作为公园主题定位,以保护为前提,以生态恢复、公园改造提升为主要内容,打造人文游赏、自然观光、森林氧吧三大游线,充分展现顺峰山山湖画卷自然与地域文化特色,描绘顺德山湖画卷,建设佛山精致客厅。

|西江新城山水走廊万亩公园|

(FOSHANWALKING)

  西江新城山水走廊规划总面积约1260公顷,处于佛山生态格局“六楔”中的两楔——凌云山沿广明高速绿契和皂幕山至南海区西岸绿契之间,涵盖西江、秀丽河、南蓬山、明湖公园、智湖公园、灵龟公园、滨江湿地公园等区域。公园以“山水育城,湖田乡韵”为主题,围绕古人类遗址、特色乡村、山水河湖主要特色资源,打造山林、滨水、乡村三大主题游线,构建趣径、趣点特色游憩系统,形成集游览、休闲、活动、教育、运动、文化体验的多功能公园体系。


|洲尾围公园|

(FOSHANWALKING)

  洲尾围公园规划总面积约445公顷,涵盖吉利涌和东平水道交汇口、上元公园等区域,属于城区千亩城市公园环其中一个千亩公园。洲尾围公园顺德段以“绿色自然的湿地廊道,生态休闲的田园风光”为定位,依托自然生态滨江水岸和上华村特色基塘生态景观,打造佛山中心城区“翡翠腰带”上的重要生态景观节点,“生态”、“绿色”、“休闲”的滨水田园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