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月22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局主题教育工作,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出具体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霞参加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局党组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自然资源重点工作,聚焦“五学联动”,始终把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聚焦问题导向,始终把调查研究作为关键一招;聚焦创新深化,始终把推动工作发展作为检验标准;聚焦检视整改,始终把制度固化作为有力抓手,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预期目标、取得扎实成效。通过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取得新收获,学思践悟更加深入深刻;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对党忠诚更加坚定坚决;干事创业展现新担当,奋斗精神更加激越激扬;为民服务破解新难题,宗旨意识更加牢固稳固;清正廉洁作出新表率,政治生态更加清爽清朗。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全市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持之以恒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最根本的政治纪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折不扣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自然资源领域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增强“政治三力”。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及时对标对表站稳政治立场,牢记“国之大者”提高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践行党的宗旨。坚持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传承弘扬好“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自然资源工作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持之以恒认真履职尽责。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切实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佛山样板贡献力量。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范新形象工程,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过紧日子”的思想,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