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1月29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4年全市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2024年全国自然资源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全会要求,认真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谋划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四级调研员,市城市更新局副局长,各分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分局关于城市更新、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城市风貌管控、绿美佛山生态建设、“百千万工程”要素保障等五个方面的经验介绍,以及局机关有关科室关于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思路的汇报。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自然资源厅的正确领导下,全市自然资源系统干部职工奋发有为、团结一致,拼出佛山功夫,干出破竹之势,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上干出了“331”的亮眼业绩。

一是取得三个全省第一

  工业用地供应面积全省第一,我市2023年供应国有工业用地面积1.68万亩,连续两年位列全省第一;重大先进制造业省保障指标全省第一,61宗先进制造业项目由省保障指标11338亩;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审批量全省第一,共批准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14宗。

二是取得三个全省第二

  土地供应总面积全省第二,总面积为3.84万亩;批准新增建设用地面积全省第二,共审批260宗23720亩;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使用全省第二,共使用新增建设用地指标25216亩。

三是取得一个全省第三

  土地出让价款469亿元,超额完成全年450亿元的目标,仅次于广州、深圳,是东莞的2.1倍。


  同时,还获得国务院大督查激励1000亩、耕地保护450亩、工业稳定增长200亩指标奖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被省评为成绩突出单位;连续6年被评为“行政服务最佳口碑单位”;派出市城市展览馆业务骨干参加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讲解大赛获得全国总决赛三等奖


2023

细水长流绘蓝图,厚积薄发成佳绩!

在这累累硕果的背后,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

具体开展了什么工作?

跟着小编,来一图全解读!

2024

  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和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相关工作部署,立足自然资源“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的工作定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515”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以及“百千万工程”“绿美佛山建设”“制造业当家”等重点任务,力争在七个方面取得新突破,为加快推动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然资源更大贡献。


马上点击打印机,

一键了解佛山市自然资源局

2024年工作计划!

▼点击展开2024年工作计划▼

龙起云涌,勇毅前行!

2024年,佛山市自然资源局

将继续以“团结、拼搏、奉献”的姿态,

以“务实、专业、精进”的作风,

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实践

作出自然资源部门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