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3年12月22日,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邓均同志带队下沉三水区大塘镇、南山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督导检查工作,深入推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大塘镇、南山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听取了南山镇、大塘镇对今年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总结汇报,此次督查通过听取汇报、翻阅工作台账、座谈和现场“回头看”走访等形式进行,重点督查企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及内业资料整理情况、历次安全检查问题隐患整改及落实情况。两个镇排查发现的重大隐患均已完成整改;大塘镇和南山镇分别有436处和15处一般隐患仍未完成整改,督导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和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力争在12月底前完成整改。

1.png2.png

  邓均充分肯定了大塘和南山镇今年以来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一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和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6.2级地震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二要充分发挥出“回头看”的作用,以更加精准有效的举措把各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全力以赴将事故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做到应改尽改,切实巩固隐患排查治理成果,推动该项行动走深走实,防范化解冬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深入推进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查处违规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和消防攻坚行动、冬春火灾防控、林区低温冰冻防御等系列活动,确保林区平安稳定。四要把安全工作始终摆在第一位,要坚持制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落实好企业的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