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3年12月11日,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邓均同志带队下沉三水区大塘镇、南山镇开展出租屋、“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督导检查。大塘镇、南山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先后到南山镇耀洪汽车维修店、三车道摩托车维修店、张鼎盛公寓租赁服务部、驿之居民宿和大塘镇如意住宿公寓、乡村大掌柜大塘店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排查发现存在11处隐患,主要是消防器材没有定期检查、乱拉电线、通道堆放杂物、饭店门口违规使用明火等,督导组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和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1.png2.png

  邓均肯定了大塘和南山镇前阶段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必须做好岁末年初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一要针对“三合一”场所和出租屋内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保持畅通、消防设施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等问题进行全方位排查。二要加强消防安全常识宣传,提示居民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用火用电加强看护,做到人走火灭、电断。三要做好今年隐患排查整治的总结工作,完善各类台帐和信息反馈机制,拧紧辖区“安全阀”,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