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3年10月25日,市自然资源局督导组组长邓均同志带队下沉三水区大塘镇、南山镇开展危化企业和森林防火安全隐患排查督导检查工作。大塘镇、南山镇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督导组首先到大塘镇的佛山市协佳化工有限公司和佛山昱海树脂有限公司开展危化企业安全隐患排查督导检查,随后到南山镇怀亲楼森林防火检查点和南山镇卡玛森林防火检查点开展森林防火检查。督导组共排查发现13处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要求企业和有关部门务必重视、立行立改。

图片5.png               图片6.png

  邓均肯定了大塘和南山镇前阶段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强调要持续认真深入抓好危化企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加强执法工作。一要组织学习《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新修订《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从10月1日开始实施,新条例要求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护航全省高质量发展;新条例增设了多条内容要求加强化工园区的安全生产管理,主要包括实行封闭化管理、建立完善信息化监管体系、建立专业应急救援队伍等,两镇要认真组织学习和落实有关要求。二要督促危化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做好安全防范措施,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做到危化企业排查整治全覆盖,落实监管责任,坚持排查和整治同步推进,确保排查到位、整改到位。三要加强应急演练和安全教育,企业要定期组织员工开展应急演练,加强员工安全教育,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要注重细节,落实安全生产条例新要求,生产经营单位的班组每周至少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检查,从业人员在每班工作前应当进行本岗位安全检查,确认安全后方可进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