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11月1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杰到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更新局)开展“督、评、点、促”活动。

  活动上,市自然资源局汇报了主题教育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城市更新局汇报了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交流。

  图片

  刘杰充分肯定了市自然资源局(市城市更新局)在主题教育开展及重点工作推进取得的积极成效,主题教育开展“深”、重点工作推进“实”、查摆问题不足“准”、下一步工作思路“清”,同时指出在规划、土地管理、城市更新等方面的短板差距。


  刘杰强调要把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体现到落实第四季度的工作任务上来,围绕“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红”目标,拿出超常的干劲和努力,全力保障全年经济稳中向好,以实干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刘杰要求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查不足、找差距、强担当、抓落实。

  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争当主题教育先锋队。

  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集聚的强大能量转化为全面拓展工作新局面的实际成果,努力为全市主题教育提供自然资源样本。

  二是要深化改革创新,争当攻坚克难突击手。

  聚焦关键环节、痛点堵点改革攻坚,破立结合,分类处置,着力解决私搭乱建、权益资产和土地盘活等历史遗留问题,持续推动营商环境提升。

  三是要聚焦重点工作,争当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紧紧围绕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助推佛山高质量发展。

  四是要勇于担当作为,争当自然资源事业排头兵。

  佛山正处爬山越坎的艰难时期和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在“为”字上做文章,当好顶梁柱,筑牢压舱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坚强的自然资源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