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3年11月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进一步梳理总结调研发现的问题,研究对策思路,凝聚共识、推动落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职责和各自调研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并围绕典型案例进行剖析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调研成果交流和典型案例研讨,更加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为全市自然资源管理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提振信心、增添动力。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两统一”核心职责,紧扣“严守资源安全底线、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维护资源资产权益”工作新定位,聚焦自然资源管理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和业务领域,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达到了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的目的。  

    会议强调,全局要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切实让调查研究成为新时代自然资源各项管理工作的基本功、事业发展的“金钥匙”。

    会议要求,要继续努力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的“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理论学习再深入。要瞄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差距,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调查研究要充实。对调研报告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充分总结调研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教训,形成有针对性、可行性的制度举措,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三是检视问题动真格。要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聚焦理论学习上的短板、调查研究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发展中遇到的弱项、对标先进中找到的差距、深入群众中发现的痛点,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深入整改落实。四是推动发展勇担当。要紧扣省委“1310”具体部署,锚定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着力在资源安全底线、国土空间格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绿色低碳发展、资源资产权益等工作中下功夫,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佛山新篇章贡献更坚实的自然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