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11月2日,我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宣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霞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讲述了《学思践悟 深学笃行 推动自然资源管理事业再上新台阶》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主任、副教授邓嫣嫣作主题教育专题辅导。

    周霞同志指出,要充分结合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深化“多规合一”改革、构建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新格局为切入点,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中,要牢固树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以人为本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切实从党的科学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邓嫣嫣教授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为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讲解,脉络清晰、论述精辟,富有启发性,为全局党员干部全面领会、正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有益参考。

    会议强调,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把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和重要文章,深学细悟笃行。深入开展专题调查研究。领导干部要多到发展困难、矛盾集中、反映问题较多的地方进行深入调研,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组织开好调研成果交流会,集思广益、研究对策、固化机制、推动发展。三要扎实抓好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标本兼治解决《问题清单》明确的问题。四要积极推进“破难题、促发展”攻坚行动。深入一线领题攻坚,为我市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制造业当家、实施“百千万工程”、建设绿美佛山等重点任务中解决难点堵点问题贡献自然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