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9月27日,市自然资源局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局党组书记、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周霞同志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全局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开班式。

    会议指出,举办读书班是上级开展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是加强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务实之举,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高度重视。会议强调,全局处级以上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学出坚定信念、永葆忠诚的政治品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学出入心见行、善思善用的过硬本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推动自然资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学出初心不改、为民造福的价值取向。强化宗旨意识,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学出克难攻坚、争先进位的使命担当。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开班式结束后随即举行第一期集体研讨学习,周霞同志围绕“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主题发言。她强调,全体领导干部铸牢忠诚之魂,以政治上的过硬确保自然资源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扛起担当之责,时刻保持不服输的顽强斗志,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成为干部最鲜明的特质。恪守为民之心,站稳人民立场,以实际行动回答“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夯实清廉之基,加强党性锻炼,强化道德修养,坚决维护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