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9月26日,市自然资源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局上下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时勇主持会议。其他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正副科长、局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络三组林晓龙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为完成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局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思想建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养成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紧扣“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强化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感情、学出担当、学出忠诚,让信仰信念潜移默化深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二是深入调查研究。结合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开展调研,念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三是着力推动发展。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锚定市委“515”战略目标,在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加强资源要素保障等重点工作中持续发力,不断推动自然资源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四是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提升城市形象品质、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任务中保障和巩固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五是抓好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做到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

    会议要求,全局要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强化严实作风,强化质量标准,在组织领导、统筹兼顾、宣传引导、求真务实上下功夫,切实把主题教育抓出高质量、好效果,为佛山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自然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