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3月18日,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林业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联合在广州市白云山麓举办以“厚植宪法根基·共建绿美广东”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公布了首批广东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并进行了授牌。由佛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打造的佛山市城市展览馆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成功入选!

  


  首批广东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广东内伶仃福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广东珠海淇澳-担杆岛省级自然保护区

  佛山市城市展览馆

  广东新会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

  广东茂名森林公园

  广东南山森林公园

  广东惠东海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广东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广东潮安凤凰山省级自然保护区-万峰林场法治文化公园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采取“以点带面”的工作思路,在佛山市城市展览馆率先开展“广东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佛山市城市展览馆以自然生态、人文法治等为主线,每年免费接纳参观人数逾15万,具有鲜明的自然资源、林业行业特点,在夯实拓展普法载体阵地、广泛开展主题普法活动、着力加强法治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优异的成绩。


  近年来,市自然资源局把法治宣传教育贯穿到自然资源管理全过程,持续整合普法资源,常态化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全面提升自然资源系统依法行政水平。

  以“小阵地”打造“大宣传”,佛山将充分依托全市自然教育基地,围绕自然资源领域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构建多种模式相结合的新格局,营造全社会学法、普法氛围,树立法治宣传“自资品牌”,为自然资源管理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