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南国春来早,植树正当时

3月12日

正值我国第45个植树节

“同植幸福树 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

在王借岗森林公园举办


  本次植树活动由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佛山市自然资源局禅城分局、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协办。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黄健明、市妇联主席甘绮霞、副主席索琴出席活动,各单位机关干部、市女企业家代表、先进妇女代表以及亲子家庭代表等80余人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上午10时许,植树活动正式开始。在王借岗森林公园植树点,参与人员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浇水,共栽植金花茶、四季茶花等80株,共同为绿美佛山增彩添绿,以实际行动参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活动还为参与植树的个人和家庭代表颁发义务植树证书、为组织单位致感谢状、开展“巾帼林”揭幕仪式等。


  据了解,市、区、镇各级积极响应,设置多个植树点,广泛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近年来,佛山市持续推进国土绿化和生态修复,不断拓展义务植树、植树造林、城乡绿化美化,以林业重点生态工程为载体,统筹推进高质量水源林、新造林抚育,全面提升森林城市品质。同时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植下“福林”“院士林”“知识产权林”“人才林”“禁毒林”“政企共建林”“体彩林”等多个主题林,推动义务植树造林进公园、进乡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营造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氛围。据了解,今年佛山计划开展60场以上植树活动,助力绿美佛山生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