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3年1月19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及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市委书记郑轲同志讲话精神和全会工作报告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政治清醒,牢牢把握自然资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大局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为佛山争当全省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各方面。组织党员过好政治生日。二要坚持正风肃纪。围绕土地规划审批、土地矿产资源执法、测绘行业、林业建设等重点项目深化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作为经常性督促检查的重要工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一线调研,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坚决杜绝公车私用、收受节礼、酒驾醉驾等行为的发生,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三要抓好落地落实。各纪检委员会后要向党组织书记汇报会议精神,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干部职工。各科室(单位)要认真对照市纪委三次全会工作报告要求,围绕岗位职责及业务流程,紧盯行政许可、执法办案、资金使用、政府采购、干部选拔等重点领域,深入分析在业务程序、资金使用、队伍管理等环节上存在的各类风险,加强监督管理,坚决堵塞漏洞。加强公车使用管理,扎实开展专项治理。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持续开展家庭家风家教教育。各党组织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举措,不断开创自然资源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新局面。

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现场.jpg

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