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林业局)

简体版 繁体版

  12月8日,广东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审议通过《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强调要突出绿美广东引领,高水平谋划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近日,广东各地市积极贯彻落实省委有关决定,致力于让广东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美,一起来看看各地的做法↓




绿广

图片

12月16日,中共广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广州市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的行动方案》,会议强调要坚持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州;12月26日,“遇见中国之美”助推湾区生态文明建设研讨会在广州举办,N视频《野性广东》5集人文生态纪录片官宣发布,用N种方式遇见绿美广东。


绿

图片

12月16日,佛山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强调要建设半城山水满城绿的绿美佛山,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一方面,佛山要有序优化林分林相;另一方面,佛山要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要求,开展绿色减碳降碳行动,实现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绿

图片

12月12日,汕尾市启动“共筑绿美汕尾”主题宣传活动,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高质量做好优化林分、改善林相工作,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和林业经济,努力探索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汕尾路径,开启“绿美汕尾”的崭新征程。


绿

图片

12月16日,2022中国(中山)花木产业大会开幕式举行,开展绿美广东中山实践,力推花木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19日,中山市委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山市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中山生态建设的决定》,要求加强红树林保护培育力度,营造绿美中山生态海岸。


绿

图片

近日,江门市发布2022年第3号林长令——《关于科学开展林分改造、强化森林资源监管和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令》,提出有序合理安排林分改造区域,科学选择改造树种,恰当实施改造方式,以优化森林林分结构、改善森林林相为发力点和落脚点,高标准推进绿美江门生态建设。


绿

图片

肇庆市绿化治污减碳三箭齐发,贡献绿美肇庆力量。通过大力传承弘扬“岳山造林”精神,全面开展绿化肇庆大行动,同时打好绿色发展“保卫战”,守好生态环保底线,并在发展低碳、零碳能源方面持续发力,对于实现“双碳”目标不断贡献“肇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