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为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省林业局工作部署,大力推进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8月12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在佛山市城市展览馆举办“争当法治排头兵、助推‘双高’示范省”佛山市自然资源系统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暨创建“广东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活动全面启动仪式

图片


戳视频,看佛山“法”力对决精彩上演


此次竞赛是继举办“6·25全国土地日”宣传活动、《广东省土地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宣传等活动后,佛山市自然资源系统全面创建“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又一大举措,得到了佛山市普法办的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本次竞赛主要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土地管理重大决策部署和土地管理法律法规等内容,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大环节,对参赛选手的学法用法水平进行综合考验。

活动中,来自市、区自然资源部门的6支参赛队伍首先通过观看佛山市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主题宣传视频“节约集约促发展 严守红线护资源”,了解《条例》亮点内容。

随后,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紧张激烈,参赛队伍选手各施其能、分工协作,分数暂时落后的队伍穷追不舍,分数领先的队伍也丝毫不敢放松,精彩的表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禅城分局参赛队伍凭借过人实力脱颖而出,获得本次比赛优胜奖。此外,来自禅城分局的陈宇辉凭借过硬知识,斩获个人一等奖。


“很开心能够获得本次比赛的优胜奖。”禅城分局参赛队伍队员陈宇辉表示,“这种‘以赛促学’的方式非常有效,令我认识到自己在日常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的时候,有一些细节没有学深悟透,存在一定短板,接下来我也会继续加强学习,为自己日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增干”,提高各级自然资源部门依法行政的能力,切实加强土地资源的管理、利用和保护,进一步保障和促进佛山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比赛当天还举办了佛山市创建“广东省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活动全面启动仪式。



在此之前,佛山市自然资源部门还充分依托“6.25全国土地日”“4.22世界地球日”“8·29全国测绘法宣传日”“12.4国家宪法日”以及“野生动物宣传月”“爱鸟周”“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等重要时间节点,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受众广泛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陆续推出了“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土地日主题活动、“规范使用地图一点都不能错”暨少儿国家版图绘画比赛、“自然同‘芯’·向绿而行——佛山市自然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展”“绿色发展•森市有度——佛山万亩千亩公园打卡计划系列活动”“虎威威邀您跟着林长去巡山”森林防灭火宣传月系列活动等。


下阶段,佛山市自然资源部门将在前期积极筹备的基础上,通过“线上+线下”联动、“职工+公众”互动的形式,继续举办自然资源普法下基层、“问题地图识别”、法律法规线上有奖知识问答、“小林长”走林场、小鸿云漫画林业普法宣传、佛山小小林业普法代言人招募等系列活动,全面推进“自然资源·林业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发挥好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提升全社会对自然资源和林业法治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为我省创建“双高”示范省作出佛山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