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有了近期建设规划,南乡村今后发展的定位更准确、目标更清晰;有了三轮和两轮摩托车,我们的产业发展更有动力,我有信心把南乡村的产业发展好、带动好。感谢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对我村的大力支持。”2022年8月19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一支部与四会市迳口镇南乡村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实物捐赠仪式。在捐赠仪式上,该村的村委书记吴焕荣激动地发表感言。


  

  8月19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机关第一支部与四会市迳口镇南乡村党支部举行支部共建实物捐赠仪式。


  2022年是产业发展年。作为四会市迳口镇的牵头帮扶单位,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加强党建引领工作,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局机关第一支部主动与该镇的南乡村开展以“强支部 振乡村”为主题支部共建工作,以组织振兴为统领,产业振兴为抓手,不断推进该村的人才、文化、生态全面振兴。2022年5月,双方签订了支部共建意向书,从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消费帮扶、社会助学、党员结对等方面推进支部共建工作。


  2021年下半年南乡村委会试种了13亩辣椒,村委有3万多元的纯收入,带动了村民参与发展辣椒产业。在此基础上,今年8月份村民自费种植辣椒约60亩。

  为了支持产业发展,2022年8月19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向南乡村委会捐赠了一辆三轮摩托车、一辆两轮摩托车。根据共建意向书,将于今年底再向该村捐赠一辆农用小货车给南乡村合作社,用于帮助村民运输辣椒,发展产业。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向南乡村委会捐赠三轮摩托车及两轮摩托车,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便利。

  与此同时,佛山市自然资源局还结合技术优势,组织专业人员编制了《迳口镇南乡村近期建设规划》,用于指导该村未来5年的建设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规划蓝图,推进乡村特色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同时动员社会力量,以点对点的方式,组织两名热心人士对两名困难学生进行资助,每月资助一定资金给困难学生,帮助解决上学、生活的难题。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为南乡村困难学生提供社会助学帮助。


  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明同志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自去年以来,南乡村在引进辣椒种植、发展渔业养殖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绩。接下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南乡村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带领村民做大做强特色产业,促进农民增收,推动南乡村全面振兴。

  

  黄健明实地考察南乡村产业发展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