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为加快推进地质灾害工程治理进度,按时保质完成综合治理任务。根据市领导批示精神和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地质灾害工程治理工作有关要求,以及各区、各镇街工程治理进度情况,8月4日、9日和11日,市自然资源局四级调研员邓均带队分别到进度较慢的高明区杨和镇和荷城街道、南海区狮山镇、顺德区龙江镇实地开展督导,市局地质矿产与测绘管理科、高明分局、南海分局、顺德分局、狮山镇自然资源管理所、龙江镇自然资源管理所有关负责同志和佛山地质局专家等参加督导检查。

  8月4日,督导组到高明区实地察看了杨和镇观音寺、荷城街道官当村后山和罗东小学教学楼旧址后山山体3处在建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情况。8月9日,督导组到南海区实地察看了狮山镇洞边尊尚门窗-力坤石材北西侧边坡、吉星电器厂北西侧和小塘上长岗3处在建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情况。8月11日,督导组到顺德区实地察看了龙江镇锦屏山紫云阁后山和沙富村林头组2处在建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工程情况。督导组现场听取了各区、各镇街地质灾害工程治理进展情况汇报。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督导组指出,个别隐患点治理工程施工现场管理不到位,存在施工安全防护措施未落实、八牌一图未上墙、警示标志不明显、人员设备投入不足、经费保障不到位、施工采取的措施不力,还存在按部就班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一是对本次督导发现的问题,各区、各镇街要立即组织整改,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好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措施,注重工程质量,确保安全文明施工;二是今年是地质灾害三年行动收官之年,距离本项工作完成时间仅剩一个多月,各区、镇街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抓好落实,发扬攻坚克难精神,决不能拖全市后腿;三是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各区、镇街要落实资金的保障工作,督促各施工单位加大人力、财力、物力的投入,加快推进治理进度;四是进一步优化施工工序,不能按部就班,要科学分工协同,齐头并进,全面开展作业,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治理工作;五是科学安排施工时间,每天能早开工的要早开工,能晚收工的要晚收工,把因受台风影响的时间抢回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综合治理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812161118.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084438.jpg

微信图片_202208120844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