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更好的了解地方在“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工作专班”)于8月26-27日到我市进行实地调研。

        工作专班由住建部节能与科技司司长苏蕴山和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规划局副局长孙雪东带队,省住建厅副厅长蔡灜,省自然资源厅总工程师朱国鸣、总规划师朱江,市政府副市长赵海,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小晶、市政府副秘书长黄飞飞等陪同调研。

图片1.png

        工作专班一行先后前往伦教街道仕版村、顺德机器人谷、西滘工业区、南海区桑园围、林岳西TOD等五处调研地点,通过与区、镇、村、企业等各方的深入访谈,听取耕地、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等在划定和保护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空间矛盾冲突,讨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

图片2.png

        随后与市领导、佛山市“三区三线”工作专班成员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佛山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编制情况以及佛山市“三区三线”划定工作情况的工作报告,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图片3.png

        接下来,市自然资源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工作小组的指导精神,做好佛山市“三区三线”划定试点工作,努力保障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