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4年2月21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春节后地质矿产与测绘相关重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局党组成员、市城市更新局局长刘峰主持会议,市局地质矿产与测绘管理科、各分局分管领导和地矿、测绘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做好2023年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统计工作、2024年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工作、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防汛防风安全隐患排查和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工作、“三旧”改造项目测绘管理工作、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教育工作等提出具体要求,并对开展自然资源系统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各分局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吸取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江西新余市“1·24”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河南南阳市“1·19”重大火灾事故的教训,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举一反三,进一步做好春节后矿山、地勘、测绘等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二要抓紧做好汛前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临近全国“两会”重要时间节点和汛期,时间紧迫,各分局要克服麻痹思想,全面开展一次全覆盖、零遗漏、拉网式排查,重点对人员集中地、山区削坡建房地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风险点和在建的地质灾害治理工程进行排查,确保隐患发现全覆盖,建立地质灾害风险管控台账和隐患整改台账。三要落实好今天动员部署会的工作要求,安全生产涉及地勘、测绘、林业行业、森林防火、规划、用途管制、耕保、执法等自然资源各业务领域,各分局要将今天动员部署的要求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并传达到位、执行到位。四要按照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认真研究,周密计划,安排专人负责,一项项抓好落实,按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