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2月27日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近期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和佛山市安委会关于全面加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精神。3月2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市城市更新局局长刘峰同志带队到三水盐矿联合开发公司隔坑盐矿、新星石油广州有限公司三水新星盐矿和乐平镇赤东村断裂带,对矿山企业安全生产和城市地质调查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市局地质矿产与测绘管理科负责人、三水分局副局长林艳珊和科室负责人、两盐矿负责人和三水区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组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现场听取了企业安全生产和城市地质调查进展情况汇报。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发现个别企业存在消防设施老化、配电箱标识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要求两个盐矿企业严格按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方案开采,做好矿山储量年报的编写,确保储量年报内容和各项数据客观、全面、真实、可靠,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

  刘峰强调,各分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敏锐性,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实各级责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和整改,加强监管和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应急值守,落实安全生产应急预案,强化值班值守和应急联动,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刘峰就做好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城市地质调查为国土空间规划、重大工程规划建设与城市管理等提供基础地质资料支撑和信息服务,是建设生态文明、智慧型城市的基础性工作,是服务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防灾减灾的前置性工作。刘峰强调,这项工作是省部署的重要任务,目前各分局进度不一,有的区已全面完成,个别区还没有落实资金,进度严重滞后,进度慢的区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抓落实,成立专班攻坚克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早日高标准完成任务。市局将持续跟进该项工作推进情况,并视情进行通报。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