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2年11月30日,由我局组织实施的“广东省佛山市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专家组由五位专家组成,市自然资源局地质矿产与测绘管理科及广东佛山地质工程勘察院相关负责人员参会。

  会前,专家组仔细审阅了项目成果报告、附图、附件等相关资料。会上,专家组认真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经现场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项目成果基础工作扎实,完成了项目合同和设计书工作量,地质灾害易发性分区、危险性分区、风险分区和防治分区合理,成果图件制作美观,项目完成质量高,同意项目成果通过评审,评分为92分,属优秀级。


  此次评审的项目是国家推动实现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由“隐患点防控”向“隐患点+风险区双控”转变的重要工作之一。根据国家、省、市有关工作要求,该项目在充分收集五区地质灾害风险调查(普查)成果资料的基础上,开展多层次的地质灾害风险区划及防治区划研究,提出地质灾害风险管控对策建议,进一步提升我市地质灾害综合防灾减灾能力,为我市有效开展地质灾害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灾害风险信息和科学决策依据,最大限度地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下一步,我局将结合专家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成果,计划于今年年底前按有关要求将项目成果汇交给省自然资源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