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南海区上线佛山市不动产登记申报系统为促进我市不动产登记“互联网+金融服务”合作,我局于2019年1月9日举办了第二期佛山市不动产登记申报系统培训。本次培训主要是针对与不动产登记机构签订“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协议的银行工作人员,包括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佛山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银行共60余人,培训内容包括即将上线的抵押权首次登记、抵押权注销登记、预告预抵组合登记业务的操作流程与系统演示,并就存在的问题和疑惑进行了集中讨论和解答。参会人员认真学习,主动交流,培训取得圆满成功,20191月底前完成禅城区三水区高明区上线佛山市不动产登记申报系统工作奠定了基础,对不动产登记机构银行部门深度合作起到了促进作用。

  通过与银行签订金融合作协议,不动产登记机构抵押类业务的受理与发证环节委托银行进行办理,银行工作人员在全市首个不动产登记网上申报系统的辅助下,只需要定期向不动产登记窗口递交实体资料,日常申请手续通过线上系统即可完成企业和市民群众今后在银行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窗口”申请贷款的同时申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银行、行政服务中心来回跑动,享受“只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的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