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2年6月14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宣讲会议,局领导干部、各科室党员干部及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宣讲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霞分别从深刻领会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广东改革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正确理解未来五年广东发展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大举措,深刻把握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要义,着力抓好九项重点工作任务的部署要求等方面对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的阐释和解读。

       会议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李希同志代表十二届省委所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总结过去五年我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所取得的8个方面新进展新成就,高度提炼出“五个始终”的宝贵经验,对今后五年全省工作提出了总体要求,必定能推动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会议强调,全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政治保障。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夯实基础,实施好新一轮基层组织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加大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力度,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建和巩固优秀党建品牌,深入开展党员创优岗活动,切实提升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三是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干事创业正向激励,全面锻造敢闯敢试、堪当重任的干部铁军,以优良作风凝聚力量、推动工作落实。四是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增强“八项本领”,提升“七种能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全局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推动自然资源各项管理工作在新起点上开创新局面。精准围绕省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珠三角核心区突出创新驱动、示范带动”定位目标,以及市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中部强核、东西两带、南北两圈”高效联动产业格局目标,优化国土空间布局,划好划实“三区三线”,科学实施差异化精准化的资源配置区域政策,着力推动形成符合自然规律、经济规律的区域发展格局。突出重大项目资源要素保障,积极通过降低企业用地成本、倾斜土地空间、提升审批效率、加大用地用林指标统筹调剂力度、深化产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等举措,助力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着力加快土地新规见效,用足用好用实我市关于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大力推动“全域整治、村改攻坚、城市更新”重点工程,努力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抓实抓好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林长制体系建设、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万亩千亩公园建设等工作,维育“三屏六楔、两脉两环、蓝绿成网”的城市生态保护格局。

       与会人员认为,本次专题宣讲全面系统、准确详实、清晰透彻,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重要借鉴和有益参考。大家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奋力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大展身手,在我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在我市实现“515”战略目标的奋进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推动自然资源各项管理工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615102354.jpg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