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5月26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三级调研员吴福明主持召开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和城市地质调查推进会暨“龙舟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会议。市局地质矿产与测绘管理科,各分局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佛山地质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5.10”防御强降雨工作总结会议精神以及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2022年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工作的函》的有关要求,听取了各区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城市地质调查、地质灾害风险普查等工作进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吴福明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这几项工作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硬任务。各分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省、市有关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统筹推进,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集中力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采取超常规措施,提高工作效率,全力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地质灾害风险普查和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的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拖全市的后腿。

  吴福明强调,我市已进入“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做好“龙舟水”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分局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研究部署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和各项措施,确保部署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准备到位,做到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早转移、早处置,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5301820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