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5月9日,佛山市顺德区均安镇举办2022产业项目集中动工暨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活动现场,广东博京电气有限公司特种空调数字化智能化生产基地项目现场拿地并随即打桩动工,成为佛山首个“摘牌后10日即交地,交地即发不动产权证”的工业项目,也是佛山首个10日交地,并取得4个核心要件(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工业项目。 

  此次成功实现“交地即发证”,推动项目顺利开工标志着“拿地即开工、交地即发证”工作模式在顺德落地生根,离不开自然资源部门的主动探索、先行先试和市、区的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市、区、镇联合成立了项目推进组,上下联动共同研究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难题,克服了容缺受理指引不清晰、如何提前做好土地“三通一平”等难题。在市、区的共同努力下,广东博京电气有限公司、广东哈士奇制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仅在10天内就取得了《不动产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创下了佛山市工业项目摘牌后10日即交地,交地即发不动产权证最快纪录。

微信图片_202205230915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