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1年10月11日至15日及2022年4月25日至5月8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将在我国昆明举办。此次会议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将制定“2020年后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为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制定新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我们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10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保护》白皮书,将生物多样性保护上升为国家战略,把生物多样性保护纳入各地区、各领域中长期规划。

  图片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城市,近年来,佛山市持续推进森林城市和自然生态文明建设,大力开展以万亩千亩公园为龙头的城市公园体系建设,积极推进河心岛生态修复和万里碧道(佛山段)建设,深入开展自然保护地优化整合,生物多样性获得了有效保护。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野生脊椎动物27目75科235种,野生维管植物约195科686属1038种。

  多样生命,多彩世界。今天,我们精选部分佛山野生动植物图片,与您一起重新认识这群不一样的“邻居”。

苍穹浩瀚,山川不移

生命孕育万物,万物尽显风姿

保护生命多样性,共赏生命之美

佛山与您共同呵护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