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1年3月31日,广东省实施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方案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2021年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暨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会议。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在局2楼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周霞同志、三级调研员吴福明同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教育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应急管理局、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佛山地质局有关负责同志,市自然资源局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各分局设立分会场,邀请各区、各镇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和区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

  会上观看了2020年广东省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工作成效专题汇报片,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余云州同志通报了2020年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和省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削坡建房风险点综合治理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光荣同志进一步部署落实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省会议结束后,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周霞同志对地质灾害防御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微信图片_20210406152138.jpg

  会议强调,2021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十四五”开局奋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三年行动”也步入承前继后的关键一年。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部署要求,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工作理念,继续打好地质灾害防治攻坚战,坚持汛期防御和综合治理“两手抓、两并重”,加快推进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会议要求:一要强化领导抓落实;二要齐抓共管抓落实;三要强化督导抓落实;四要清正廉洁抓落实;五要凝聚合力抓落实。以做好这五个“抓落实”最大限度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为推动我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更大力量。会议强调,各地要提早谋划部署,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抓好今年汛期地质和海洋灾害防御工作,严阵以待、未雨绸缪。要严格落实早信息更新、早防灾培训、早巡查排查、早监测预警、早分析研判、早科普宣传等“六早”要求,持之以恒将各项防御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