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3月28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在佛山组织来自上海、广东等地的国内城市地质调查专家,对广东省佛山地质局承担的“佛山市城市地质调查试点—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启动区城市地质调查” 项目进行了成果验收。该项目是全省本轮城市地质调查示范试点工作完成的首个项目。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成果资料详实、内容丰富、图件规范、创新性强,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项目成果质量获得优秀评级。

图片1.png

项目成果验收现场

  我局对该项目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检查和召开会议听取项目推进情况,共同研究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建立周、月报制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经过9个月的不懈努力,承担单位紧扣目标任务,在三维地质建模方法、地下空间资源评估方法、城市地质数据挖掘应用、城市地质信息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项目编制了《佛山市城市地质资料管理办法》立法建议书,在制度建设方面努力推动地质数据长效服务佛山市自然资源管理。项目在三角洲河网型复杂地质条件下的多要素城市地质调查与地质资源环境监测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为省内同类地质地貌区开展城市地质调查以及佛山市城市地质调查的全域覆盖作出了示范,其成果为佛山市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规划建设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启动区提供了强有力的地质支撑,特别是为统筹地上、地下建设,科学规划与安全开发地下空间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图片2.png

项目成果图集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