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3月,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小晶率第二十五工作组,深入顺德区开展2021年“企业暖春行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诉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3月9日,杨小晶一行先后走访了广东奥荣电器有限公司、广东南兴天虹果仁制品有限公司。每到一家企业,调研组都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走访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等,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围绕村级工业园改造、提升企业竞争力等话题进行交流。

  图片

  调研现场

  广东奥荣电器有限公司是顺德均安本土较具规模的家电企业,厂房多为单层结构。该公司负责人透露,企业目前面临着生产场地不足、用工和融资困难。杨小晶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关注企业在用地、用工和融资问题,有关部门也会加大在员工招聘方面对企业的帮助,同时鼓励企业主动投身村级工业园改造,腾出高质量发展空间。

  随后,工作组一行来到顺德龙江的广东南兴天虹果仁制品有限公司,在得知企业目前正在推进“工业旅游设想”和建设“人才基地设想”,希望政府帮助企业宣传推动和打造平台推广,杨小晶表示,政府开展的“企业暖春活动”就是要千方百计解决当前制约我市企业发展的各类实际困难,相关部门也正致力帮助企业推进增资扩产,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上出谋划策,工作组将会认真协助落实企业的诉求。同时建议南兴公司不断提升产业研发能力,引进先进生产设备,不断扩大产能和效益增长。

  

  3月18日,工作组一行又到伦教走访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云米电器科技有限公司正在推进云米互联科技园项目建设,打造“5G+AI+IoT”软硬一体化的总部经济体。杨小晶表示,村改腾挪的新空间、优良的营商环境和敢闯敢试的创业精神为云米科技这样的创新企业快速成长提供了足够的养分。他勉励企业要找准目标客户群体,做好产品,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困难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积极解决,共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迈上新台阶。

  随后,工作组一行来到广东美涂士建材股份有限公司,在得知企业希望提升产能和竞争力的诉求时,他建议企业做好详细的产业规划和用地需求,工作组将会认真协助落实企业的诉求,帮助企业突破发展瓶颈。

  图片

  工作组详细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

  杨小晶在调研走访过程中还鼓励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抓住我市目前正在推进村级工业园改造的契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建设现代化厂房,提升智能化水平,提高企业竞争力。他要求市、区、镇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支持企业推进改造项目,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高质量发展路上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