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为加快推进我市“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发证和数据整合等重点工作,9月28日至30日,市自然资源局二级调研员麦炎锦同志带队赴各分局开展不动产登记工作调研。

  在调研会上,各分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不动产登记各项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市局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各分局提出的意见与建议,详细记录了各区反馈的问题,并现场解答各分局在工作开展过程中的疑点难点。

  麦炎锦同志强调,一是各分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工作形势,理清工作思路,在当前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分清主次,抓住工作重点,坚决完成任务。抓紧推进“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尽快印发总登记通告,充分利用农村地籍调查等已有成果,把握“合法可行、灵活多样;有据即办,能补就办;全局统筹,时空转换”三个原则,制定操作性强的“房地一体”工作细则。细化工作目标和技术路线,倒排工作计划,一步步抓紧落实,确保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确权登记工作。三是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将“房地一体”农村不动产登记工作和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有效结合、统筹推进,确保在今年9月份之前向省厅汇交不动产登记整合数据,争取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全部不动产登记数据整合工作。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