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为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2020年10月16日上午,佛山市自然资源局召开2020年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霞同志主持,局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开展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康铮警官结合自身多年的工作经验,以《珍惜生命,远离酒驾》为题,运用以案说法、情景互动等方式,讲授了酒驾醉驾的危害结果、处罚标准、逃避酒驾的误区等内容,对全局党员干部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

    接着,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新伟同志传达了我市关于开展“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充分认清当前禁酒控酒严查严处的高压态势,强化心有所畏、行有所止的自律意识和自控能力,努力维护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

    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侥幸之祸》、《泄密窃密案例警示录》2部警示教育片,胡新伟同志也结合当前我市自然资源系统发生的典型案例对大家进行了廉政教育,他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案明纪法,以案为镜鉴,切实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廉洁防线。

    最后,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霞同志作总结发言,她强调,自然资源系统作为权力集中部门、资金密集领域,全局党员干部更要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她结合全局正在开展的纪律教育月活动,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不能丧失理想信念,要积极追求人生价值。理想是精神的支柱,是行为的源头,是工作的动力。全局党员干部要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地尽最大努力去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勤奋工作。二是不能滥用手中权力,要积极追求履职尽责。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本色,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掌好权、用好权,要以三大“阳光工程”为切入点,最大限度地公开权力行使的全过程,使权力运行的各个环节都有约束,防止权力失控、决策失误,努力在工作中做到忠实地运用自己手中的权力来造福人民、回报社会。三是不能漠视外在监督,要积极追求坦荡磊落。要始终摆正个人和组织、个人和群众的关系,党员干部切实把来自方方面面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最好的关心、爱护和帮助,自觉养成在党纪国法的约束监督下工作的习惯,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四是不能触碰法纪底线,要积极追求做严于律己遵纪守法的表率。要始终对党纪国法心存畏惧,在法纪政策范围内按规定办事,不搞特殊化,不以权谋私,自觉学法、懂法、守法,不断提升法治素养,促进自身健康成长。


微信图片_20201016165319.jpg

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201016165510.jpg

警示教育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16165516.jpg

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胡新伟同志讲话


微信图片_20201016165513.jpg

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霞同志作总结发言微信图片_20201016165516.jpg微信图片_2020101616551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655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