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为适应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指导未来城市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佛山正在开展新一轮综合交通规划修编工作。为了全面掌握佛山居民的出行特征及规律,为综合交通规划提供数据支撑,我市将于10月开展2020年佛山市居民出行调查。

       此次调查由市自然资源局牵头,各区政府协同开展。调查机构将在全市范围内抽样2.5万户家庭,向6周岁及以上城市常住人口进行调查。届时,调查员将佩戴专门证件,于调查日晚间18:00-21:30(或者与调查员预约的其他时间),采取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等方式,到被抽中的住户家中开展调查。调查内容主要为居民前一日(工作日)的出行情况,包括每一次出行的起止点,出发和到达时间,出行采用的交通方式,出行目的等。

        佛山于2007年和2013年已经开展过两次大规模的全市居民出行调查。近年来市民的出行特征已经发生了较大变化,新一轮的出行调查的数据,将为编制城市交通规划,制订交通管理规则,合理安排城市交通建设时序等提供科学合理的判断依据,推动城市交通人性化的发展,希望被访居民积极配合做好本次调查工作。

        调查正式启动前,市自然资源局将会通过佛山市相应媒体公布调查时间、调查内容以及注意事项等详细情况,参与此次调查的市民将获赠宣传品一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