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为适应国家有关方针政策和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指导未来城市交通规划、建设和管理,佛山正在开展新一轮综合交通规划修编和交通综合调查的工作。9月8日,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了佛山市交通综合调查动员大会,对交通综合调查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http://fsnewsres.foshanplus.com/news/d22bd1057b3c4e0e9ab472bca04d4a8e.jpg

  自2013年上一轮居民出行调查至今,佛山市居民的出行需求特征已经发生了较大转变,为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迫切需要开展详细、大范围的摸底调查。为此,我市正积极铺开新一轮佛山市交通综合调查,计划在9月18日前各区组织召开区级动员大会。

  本次交通综合调查覆盖佛山全市域范围,包括居民出行调查、流动人口出行调查、交通基础设施调查、公交客流调查、道路交通流量调查等各个方面,旨在全面掌握全市交通发展的总体状况。其中最核心的是居民出行入户调查。初步估计,10月将组织近500人的调查队伍,对全市范围内2.5万户居民开展入户调查。

  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小晶在动员会上强调了交通综合调查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区、各部门高度重视,各单位做的每一项调查工作都要服从统一指挥,按照交通综合调查方案,高质高效开展调查工作,确保数据准确。本次综合交通调查覆盖面大,需要居民配合力度大,要充分发挥媒体传播能力强的优势,积极配合做好发动和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