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0年5月27日-6月2日,佛山市自然资源局李碧辉副局长带队,邱权震总工程师、工程建设管理科、总体规划科业务负责人及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交通局、项目编制单位赴各区开展市综合交通规划及轨道线网规划专题调研工作。市自然资源局各分局、各区交通运输局、轨道交通局、交警大队分管领导和业务负责人参与了调研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佛山市综合交通规划(2019-2035)》编制单位对项目概况及对外交通、骨干路网、轨道交通初步方案的介绍。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高速公路、区域枢纽、道路交通、公共交通、交通管理、规划实施保障等进行深入座谈。会上对《佛山市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的城市轨道线网规划的目标策略、线网层级、线网规模、线网结构及2035、2050年两个阶段的规划方案进行介绍,并重点针对各区线网方案进行讲解和讨论。调研过程中,各区相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交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困惑和规划设想进行了详细介绍,对项目方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李碧辉副局长强调了两个规划编制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肯定了各部门对于本次调研工作的重视程度,指出调研工作对规划编制的重要意义,要求项目编制单位加强与各部门沟通联系;对下阶段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各区要高度重视,抓住本轮综合交通规划及轨道线网规划编制的机遇,充分摸清各区实际情况和需求,科学预判,提出合理建议措施,市区要实现无缝对接,深入互动,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项目编制进展。

  (二)项目编制组要结合当前城市和交通发展特征和趋势,深入分析城市三旧改造、智慧交通建设等对于交通需求和特征的影响,关注停车、慢行交通等热点问题,综合性、系统性提出佛山交通发展的方向和策略,指导城市交通规划建设。

  (三)项目编制要加快进度,与国土空间编制同步,相关专题要进一步加强与各区沟通协调,尽快稳定路网、轨道网、对外交通的三张图的方案,进一步落实和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为城市空间结构给予支撑,为城市用地布局发展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