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5月29日,共建珠三角国家级森林城市群——“花海四季 缤纷禅城”2020禅城绿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于佛山市禅城区亚艺公园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佛山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佛山日报社承办,至今已举办至第五年。

  近年来,佛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国土空间绿化,于2017年10月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后,随即启动了建设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大力推进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构建粤港澳大湾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

  2019年,佛山市大力推进义务植树工作,共完成全民义务植树445.95万株,全市尽责率达到93.28%,完成新建义务植树基地15个,建设面积共计168亩。自2016年佛山市启动“绿城飞花”项目以来,大力推动多种开花树种的种植,打造缤纷绚丽的“主题花海”,春有木棉、黄花风铃木;夏有凤凰木、大叶紫薇;秋有红花紫荆、桂花;冬有大腹木棉,火焰木,达到“四季花城、时时有花、处处是景”效果,让市民感受佛山绿城花海之美。

  今年疫情期间,国家鼓励大家居家隔离、减少外出,为让市民在疫情期间也能感受佛山之美,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举办“云赏佛山春景”活动,精选佛山11个公园360度全息影像,让市民足不出户,亦可在地图上游览公园春景,感受满园春色,学习自然科普知识,领取义务植树名额。一些小区物业自发举行植树节线上活动,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市民了解自然,认识植树节的历史。通过多种形式的义务植树活动,号召更多公民线上履行植树义务,承担社会责任,增强市民的绿化意识,营造全民植树的良好社会氛围。

  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羡聪表示:佛山将以更大力度持续开展大湾区高品质森林城市建设,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走工业城市生态文明创新之路。

2020禅城绿摄影微视频征集大赛启动仪式.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