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020年4月27日下午,佛山市副市长赵海履行河长职责,率队前往陈村水道流域,重点巡查陈村水道腰鼓农场附近水质和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市自然资源局黄健明、市水务局刘剑锋、市生态环境局李康文,南海区潘伟华、徐湛坤等人员陪同巡查。

       赵海同志实地检查了陈村水道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陈村水道河湖“五清”、“清四乱”专项整治工作进展以及陈村水道水质达标情况,深入研究陈村水道环境综合治理工作重点难点问题。

       赵海同志对南海区联合番禺区环保部门联合执法行动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陈村水道河长制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结合当地实际,认真分析、找准源头,切实抓好源头治理。不断强化控源、截污意识,切实抓好污水管网、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分散式污水处理设施等建设,打好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继续加强与番禺联合执法,对腰鼓农场做到共管共治共建,取得良好的成效;三是加强岸线管控,及时清理乱占等河湖“四乱”问题,做好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持续高质量推进万里碧道建设。四是各相关职能单位要认真履职履责,切实做好河长制湖长制各项工作,实现陈村水道的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文兴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