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月18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健明带队到市林科所,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力落实省、市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自1月2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市林科所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市自然资源局的部署要求,及时启动应急处置机制,实施了闭园的管理措施,全面停止园内一切经营行为,确保了整个春节假期安全平稳。同时,市林科所还选派了6名党员职工参加市局党员干部支援基层防疫先锋队,下沉到基层一线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黄健明一行先后实地检查了市林科所疫情防控门岗执勤、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宣传、森林防火等措施落实情况和园区绿化管养维护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市林科所负责同志关于疫情防控、职工节后返岗复工及今年重点工作谋划落实情况的汇报。黄健明对市林科所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以及支援陈村防疫的干部职工表示慰问。他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市林科所要坚持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两手抓。一要切实做好办公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返岗干部职工健康状况的筛查,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做好政府购买服务岗位人员的管理和疫情防护工作。二要加强对参与防疫一线干部职工的人文关怀。主动了解和关心支援陈村党员职工的健康状况及工作情况,为他们提供一切必要的防护物资保障。三要切实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落实人员加强对园区及边界的日常巡护,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忙中添乱。四要将植物园建设作为所里的头号工程,制定工作时间表,按计划分步推进园区景观提升及专类园建设。五要强化科研主业。发挥林业科研的龙头作用,加强对优良树种选育推广、林分改造技术模式等方面的研究,积极参与云勇林场扩面改造,为全市自然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林业科技支撑。


黄健明同志带队赴市林科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jpg

黄健明同志带队赴市林科所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