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和省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局的要求,自1月24日起,南海区西樵山国家森林公园、顺德区顺峰山森林公园、高明区泰康山森林公园、三水区大南山森林公园以及海景和云勇森林公园等各级保护地管理机构统一行动,按照全数关闭侧门只留主门的做法,迅速实施闭园管控。

图片4.jpg图片5.jpg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且防控面广、无显性目标的特点,各自然保护地管理机构不等不靠,严格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参照森林防火应急机制迅速启动管制机制,结合自身实际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严防出现输入性疫情:一是建立领导机构和工作专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调度制度。二是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落实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各出入口配备测温枪测温;三是通过电视广告、宣传车、语音广播、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广泛开展疫情宣传;四是部分园区实施封山管理,对于不能封闭的,从严加强人员管理,做到逢入必查、逢入必测,加强不间断巡护,禁止聚集性活动;五是严格按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要求加强野外巡查,对发现的野生动物异常死亡情况要求做到立即区域管控、立即上报信息、积极协助处置。

图片6.jpg图片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