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2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小晶,副局长黄健明带领林业管理科、市公安局森林分局负责同志前往顺德区进行督导,现场检查了陈村镇旺达(蛇类)养殖场存栏蛇类封控情况和华盈酒楼野生动物经营利用管控情况。


  杨小晶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形势异常严峻,自然资源部门要严格按照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加强管控,对存栏的野生动物清点登记、就地封存,严禁转运售卖,并加强日常消毒,确保安全。

  二要加强酒楼食肆特别是农庄的巡查监管,同时对节后开张的酒楼要重点检查,确保政策宣传到位,严禁私下售卖存栏野生动物,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

  三是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兼顾森林防火,严防山火发生。

  杨小晶强调,各级自然资源部门要联合森林公安,加强巡查,依法从严查处顶风违法违规行为。




督导佛山市陆生野生动物管控工作.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