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同志们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时刻牢记着《入党誓词》中的一句话——‘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关键时刻体现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让党徽熠熠生辉,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战斗第一线高高飘扬!”2月6日下午,在市自然资源局大堂前,我局支援基层防疫先锋队出征动员会议在此举行,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周霞作动员讲话。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丘胜辉出席。

市自然资源局成立“支援基层防疫先锋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经局党组研究决定,从直属各事业单位、各科室抽调20名优秀党员干部,组建成为我局的防疫先锋队,充实到村(居)、社区、工业园区等地参与群防群治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持一线疫情防控任务。

  周霞在动员讲话中表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全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踊跃报名,充分体现了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先锋队成员要把疫情防控当成一次大考,不畏艰险、勇担使命、攻坚克难,在抗击疫情中奉献自我、展现价值,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牢记自己是以普通党员干部身份到基层帮助工作,自觉服从镇街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不得随意干涉镇街疫情防控工作整体部署,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不得对基层干部颐指气使,不得对群众呼来喝去。工作期间做好自身防护,不得私自向当地索取防护用品,不得要求当地派车接送上下班。掌握的疫情信息必须第一时间上报,发现相关疑点必须认真核实,不得隐瞒不报、敷衍塞责。三是带头熟知并践行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开展工作过程中,既要宣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又要结合我局的工作职责,向群众积极宣传《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内容,严禁野生动物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各地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等经营场所,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等。

  先锋队党员们一致表示,坚决接受局党组的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一定牢记使命、不负重托,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防控工作,疫情不停,战疫不止,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