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拜年聚会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然而,在疫情面前,疫情防控成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佛山不少市民选择不聚会聚餐,而是宅在家里读书、看报、看电视,在他们看来,健康年才是幸福年。

    大年初一,佛山知名作家何百源取消了所有的聚餐聚会,改为微信视频拜年。“算上别人请客和我们请客,我原计划参加的各种聚会有10个,现在都一一打电话退订了,包括每年必举行的家族团聚。”何百源说,“相信科学,疫情面前,健康安全第一。不走亲访友,并不是人情浅薄;相反,电话微信拜年,是对亲朋好友最好的尊重,也是普通民众为疫情防控尽的一分力。”何百源打算利用春节假期,静下心来阅读报刊杂志:“节前比较忙,累积了很多报刊杂志没有阅读,正好趁此机会好好读一读。”

3602993.png    

    对于新佛山人阿荣来说,今年春节不外出,宅在家里看电视,一家人其乐融融,也一样温馨。阿荣一家原计划利用春节假期到佛山周边城市短途旅行。但面对疫情,阿荣放弃了原本安排,改为宅在家里看电视。“自从有了孩子,就几乎没有时间看电视,春节放假是个好机会。“阿荣说,“我昨天在电影频道看了一部之前一直想看却没能看成的电影,非常精彩。”

    春节期间不访友不旅游,有市民选择到人少的户外运动健身。记者在禅城区奇槎板块一小区见到,有市民带着孩子在草地上嬉戏,一旁的篮球场上,运动爱好者正在打篮球,其中不少市民都戴上了口罩。


原文链接:http://www.foshan.gov.cn/zwgk/rdzt/yqfkgz/fkkp/content/post_36029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