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佛山市城市更新局)

简体版 繁体版

  确保高铁运营安全,进一步确保高铁环境安全隐患问题在明年春运前整治到位,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对于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批示,2019年12月31日市自然资源局林业发展科科长胡羡聪带队,联合执法监督科、地质矿产与测绘管理科赴南海区开展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检查。

  检查组先到桂城街道三山森林公园、三山高铁公园,检查公园临线树木生长情况是否存在威胁高铁运营范围,施工作业环境是否做好安全防护。要求桂城街道切实加强安全防护措施,督促施工方按照相关的安全文明施工标准作业,注意高铁范围的施工安全。

QV0A2418.JPGQV0A2425_副本.jpg

  随后,检查组到里水镇洲村检查京广高铁的安全隐患整治情况。历史建筑玉虚宫及周边一棵百年木棉树对京广高铁线路存在一定影响。区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已经对玉虚宫进行加固,对木棉树进行适当修枝,下一步将加强巡逻管理,并组织专家评估论证考虑是否对木棉树进行保护性移植。检查组强调必须加大高铁环境安全隐患综合整治力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春运期间高铁线路正常运营。

QV0A2453.JPG

QV0A245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