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阴 17℃

  8月17日上午,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在佛山市自然资源局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研究协调全市产业项目用地审批及出让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加强用地管理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赵海,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杨小晶,市政府秘书长张开机、副秘书长黄飞飞和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朱市.png

  朱伟在认真听取市自然资源局关于我市产业用地有关情况汇报后指出,随着推进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深入实施,我市产业项目落地对土地的需求不断提升。为确保重点项目及时落地,加快用地报批速度是重中之重的工作,需要各相关部门积极支持,用地单位主动配合。为此,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商务、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共同对企业的增效扩产情况再次梳理核实,摸清项目投资各项指标和用地需求详情,分级分类形成项目清单列表,进行重点跟踪服务。在产业用地整备方面,要确保每年留存一定数量且使用条件成熟的产业用地,以保障重大产业项目用地需求。

  朱伟还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市区联动,各级政府及其招商部门在招商引资时要充分听取自然资源管理部门意见,新的招商引资项目原则上要在符合总体规划的土地中选址。市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对存量用地资源管理,对全市现存的批而未供土地进行全面梳理,分门别类制定相应处置措施,盘活利用批而未供土地。

  朱伟强调,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深入基层,下沉企业,充分了解基层和企业的各类需求,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为推进我市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好充分的基础保障。

  会议还就招商引资项目用地管理的科学性,产业项目用地规划、选址工作的指导和服务等内容进行研讨。